分類
雨你相關的健康養生

雞精和滴雞精│一模一樣都成雞隻做的到底何處有不同?!實際上關鍵就是『做法』

雞精被許多PTT網友分享為自身最喜愛的保健食品之一。大家曉得為何這麼多人鍾愛雞精嗎?雞精除了在生病和身體虛弱的情況下需要飲用之外,也能用來當作節慶與探病的伴手禮,加上雞精飲用的方法相當便利與可長時間存放,因此雞精才會一直以來都這麼熱門。那麼雞精究竟是不是真的非常營養呢?有關於這問題,專業的醫師便提出,雞精的主要成分除了水之外,剩下的所有皆是蛋白質了,蛋白質通過分解以後會變成身體可以吸收的胺基酸和胜肽,醫師也分享這一些胺基酸與胜肽是確實可以迅速補充體力的一種配方。

 

雞精 評價

 

有關雞精與滴雞精的差異

雞精以及滴雞精皆是時常被PTT網友分享的保健食品,其實雞精和滴雞精差不多,成分都是從雞肉當中提煉出來的精華,主要的差別在於氣味以及做法,雞精是使用以水燉煮的做法來擁有精華,而滴雞精的做法則是運用不加入水的蒸煮方式來擁有精華。在味道的面向,滴雞精飲用起來較像雞湯,因而消費者的接納度也較高。兩個在營養成分的層面,其實都是雷同的,首要成分就是蛋白質以及支鏈胺基酸。通常滴雞精還會附加其他胺基酸,能夠迅速使體力復原。最終我們分享雞精及滴雞精都是很傑出的保健食品,大家能依據自己需求來做挑選~

 

雞精與滴雞精兩個營養區別比較

網路上經常有網友分享市面上滴雞精跟雞精兩個的差別,其實兩者的製作過程是不相同的,故口味不相同,儘管都是不包括油脂,但雞精有濃縮及標準化的製作程序,因而具有吸收力很好、效率高且價格不貴,只是氣味較差一點。有醫師曾在PTT上分享雞精與滴雞精以及各式各樣臨床經歷,提起有些患者剛開完刀,排泄及腸胃等消化系統復原時間較長,喝滴雞精較容易跑廁所,因此他認為剛開完刀的患者比較適合喝雞精。以醫師的想法來說,論味道好喝一定是滴雞精,但雞精的營養價值比較夠。

 

滴雞精 功效

 

想攝取蛋白質喝雞湯時連同雞肉一同吃比較好

PTT上的網友經常分享有關於每一個品牌滴雞精及雞精對比體驗文。不管是滴雞精、雞精抑或是雞湯,主要成分便是蛋白質。不少人覺得滴雞精比雞精營養,但是單就營養成分蛋白質來看,其實滴雞精以及雞精的蛋白質成分差別並不是非常大,滴雞精跟雞精的價差那麼懸殊,但是營養的成分蛋白質差異其實相似,蛋白質量和價錢差異不成正比!將滴雞精和雞精蛋白質含量和雞肉相較,一碗滴雞精和雞精的蛋白質約為3至5克,30克雞肉(大約2指肉大小)蛋白質含量大約6.9克,故飲用一瓶雞精又或是一包滴雞精的蛋白質量比一小塊雞肉還要少,蛋白質主要來源依舊是在雞肉裡頭。假如認為滴雞精價錢偏高,打算在家裡自己熬煮雞湯,覺得透過長時間燉煮全雞精華就在湯裡頭,甚至認為雞肉營養都在湯中,『只喝雞湯不吃肉』、『喝一碗滴雞精等於吃一隻雞』皆是一種錯誤觀念!,其實燉煮後的雞湯蛋白質多半一樣留存在雞肉裡面,只有一些的胺基酸(構成蛋白質的小分子)在湯中,推薦喝雞湯時連同雞肉一併吃才能攝取到蛋白質,那麼一來才能完整補給營養。最後當我們在選擇分享滴雞精跟雞精的時候,不要忘了比較價格跟配方的差異,那麼一來才可尋找到性價比的保健品。

 

滴雞精 評價

 

到底哪一個種類的人需要補充雞精?

(1)長久感到疲勞或是過分用腦的人

由於雞精含很多游離的胺基酸,能快速被人體吸收,促使身體新陳代謝藉此提起心力。在提振心力的營養食品分享之中,有很多人提起飲用雞精能改進精神疲累與有利注意力集中。

(2)產完需哺乳的媽咪

不論是雞湯或者是雞精,皆會有益母親『發奶』,最近發覺PTT有很多媽媽談到,自身飲用雞精以後會提高母乳的水準,且在孕婦、朋友產完伴手禮分享的文章,雞精也是時常被當作是送禮第一選擇。

 

為什麼慢性病患者不建議頻繁喝雞精呢?

雞精通常在營養保健品分享文章之中被認為是很出色的營養食品,尤其對於生產完的媽咪、手術後患者或者沒辦法正常吃飯的人都是首選,不過PTT有位醫師表態,市場上出售的雞精除了具有豐足蛋白質之外,也有含許多的鈉和鉀離子,對於某一些慢性病患者比如慢性肺病、糖尿病、腎病、免疫力缺陷患者不推薦頻繁飲用,以免促成身體過度多的負擔。因而這些患者在網路上查找營養保健品分享的時候一定慎重選擇。

 

更多閱讀

但營養沒那麼全面,孕婦、虛弱者外,有這1高的人也可以喝

滴雞精的功效、禁忌、怎麼喝?5種族群不建議自行飲用!

雞精何時喝- 雞湯、滴雞精滋補養身,什麼時候喝吸收好?